不加班練習/變好練習

最近在練習
不要加班

也是最近不是活動前所以還可以這樣

七八點就逃跑去運動 咖啡廳

但真的深切的體會認到很需要一段完全逃離工作的時間
然後盡可能的不要只是呆呆傻傻地看著Youtube
昨天看了一下午一晚上的狼人殺害我夢裡也在殺來殺去好可怕.....

#記夢1104凌晨
其實不太記得,就是在玩狼人殺 還是真的殺(??)
總之醒來是有點喘不過氣的
醒來四點多,被風吹的窗簾的叩叩聲的吵醒,醒來還有點把窗戶旁的大衣認成一個人站在那邊,有夠可怕(marvel版看太多)

最近在練習的好習慣
早睡
少喝咖啡
不喝冰的
看書
睡前不要看Youtube
不加班
不走心 (不知道是不是好習慣)

早睡真的幾乎都有做到,但上班還是有點難早起
真的時間到了就會想睡覺,完全在還大學時期的睡眠債,可能要還一輩子吧
但下午還是會超級想睡,即使覺得有早睡有睡飽感
咖啡目前還沒有找到一個好的替代品

最近又比較少運動了 不好不好

現在喝冰的開始會身體不舒服了,頭痛肚子痛全身不舒服
不知道是年紀到了(?) 身體不好 冬天到了 還是在冷氣辦公室坐太久
最近真的喝冰的吃冰的次數屈指可數 很好很好
睡前也會固定煮熱水 隔天早上就可以喝一整杯熱水
那些我以前視為邪門歪道(???) 沒有就是很多懶得做不想做的事情
現在都開始在跟自己的身體妥協了
好像越來越知道怎麼跟自己的身體共處
快感冒了就去流流汗 喝熱水 吃維他命C 早點睡覺 不要吹風
累就去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都要一直跟自己的身體對抗

看書最近又有點斷掉了
前兩周看了 吳曉樂的《可是我偏偏不喜歡》關於女生的散文
還有《不會通靈的寵物溝通師》很暖的故事
這幾天就沒有看了
前陣子買了一堆看起很厲害的書 知識的 心理的
心理的有些還算看得下去,但是還是認清自己就是比較喜歡看小說類跟故事性高的散文
看書確實會讓自己平靜一點 (但要看自己喜歡的)進得去書裡面才會平靜一點

之前都會一直看影片 很無聊沒有意義的影片
雖然現在改聽Podcast有些也是兩三個人在聊天而已
但好像會比較好入睡
還是會需要有人聲陪我入睡,像小時候聽故事錄音帶一樣,閉著眼聽著聽著就睡著了,比較不害怕
可以評斷自己大約多久睡著
例如昨天聽一集33分鐘的科技酷宅,沒聽到結尾也沒聽到下一集應該就是半小時內睡著了
(好無聊的功能)

不走心
或許就不會進步了
但對於情緒化的我來說,至少我心裡比較好過了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什麼都超級走心,但比較不會讓難過的情緒留在心裡那麼久去影響到生活
我還沒有辦法去評斷好或不好
但在現階段來說是好的吧

還有最近都有乖乖吃燕麥當早餐,怕加牛奶肚子不舒服,這兩禮拜都只吃燕麥加水,聽起來好可憐xd

最近很常來記得我咖啡 有插座/可以站著工作/不限時
作為下班逃離的地方 有貓 有漂亮的店員 帥的店長xd
這陣子的第一次是為了加班 但辦公室真的太悶了
後來這三次就真的是來做一些 放空的事 看書 打blog 高腳桌還可以站著做事
記得第一次來是為了 打論文
從政大千里迢迢地來,幸好有位子,但真的太遠了即使作為一個深夜咖啡館仍無法列為當時的愛店
但現在公車可以到的了而且不會太久,與里山一起列為愛店好了

抓越緊就會越抓不住的

無法分擔的挫敗感會把心理距離越推越遠的

哇我好像在打以前的看不懂無名喔 好懷念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