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論文的咖啡廳 I Sugar man cafe

雖然現在還在修改論文階段(掩面),但覺得好像已經浮出那段一直在論文海中溺水的日子。連現在上的一些行銷或是有關研究的課,都還會去回想哪些步驟好像應該還要再更好(但懷念就好不想再回去一次了😅)。

記得上研究方法時老師說要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寫論文,但我覺得我好像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到一個新地方需要時間適應,但剛開始就會覺得哇新地方耶覺得可以充滿幹勁的開始寫,但去了同一個地方幾次後就會開始放鬆,然後就會開始動不動就滑手機了。
(後來還刪掉了Facebook 跟 Messenger 的 App,覺得蠻有用的XD 雖然還是會滑 IG 跟 PTT,但不至於像 FB 會一直無止盡的滑)
(那時候原本我一直不敢點的 marvel 版意外變成我的精神糧食XD)

流浪過很多寫論文的地方,
自己的房間 (有陣子覺得自己的進度太慢不敢去有同學的地方)、
莊九的交誼廳 (室友要睡覺但我還沒完成進度的時候 (通常是咪挺前一天...) )、
科智所所圖 (但會忍不住想跟別人講話)、
912讀書室 (會忍不住一直看誰走進來誰走出去 (很容易被影響) )、
商圖 (只有打逐字稿時,覺得圖書館太拘謹了)、
國家圖書館 (裡面可能因為考生很多覺得很有壓迫感,有點悶,圖書館真的拘謹)
男朋友的房間 (最後幾天就是霸占男朋友的電腦桌敲完的,害他只能在床上玩手機)
各間咖啡廳 (大概6月底7月的時候,那陣子很愛跑咖啡廳)


想分享待過的幾間咖啡廳,我主要是用咖啡會兒查。
咖啡會兒可以直接用地圖模式直接找鄰近的咖啡廳,另外也有各種主題,例如深夜咖啡廳、老宅復古、MRT到、寵物店長等,也可以篩選是否有 Wifi、插座、假日不限時、無低消等,像「行動咖啡廳」主題就是預設有 Wifi、插座且平日不限時。
也有其他人推薦Cafe Nomad

我的需求主要是 交通方便、有插座不限時不要太貴冷氣不要太熱
完全要求很安靜食物超好吃咖啡超好喝wifi很穩 (我自己有網路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幾乎都只點最便宜的美式咖啡,順便醒腦
咖啡廳裡的食物對我來說要吃飽的話都有點小貴,所以我會盡量吃完午餐或晚餐再去。

我當時的愛店是 Sugar man cafe,因為他開到早上四點 (聽起來就很炫雖然我如果待到早上四點會沒車回家。想說都開到四點了為什麼不能開到早上六點有公車的時候呢😢),而且附近有開到半夜一點多的 236 號公車可以回政大。

Sugar man cafe
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87-1號 (較接近的捷運站-古亭)
營業時間: 下午2點到凌晨4點
低消:一杯飲料 (限制中間離開時間不得超過15分鐘)
wifi 與插座: 有 wifi,兩人座的地方幾乎都有插座 (大概兩桌間有會有1-2個插座,沒有坐過四人座跟沙發座位)

 去的時間好像都是實習結束的時候,之前實習的地方在捷運大橋頭站附近,坐捷運過來可以不用轉車。我每次都會先去附近吃「莫名福州乾拌麵」,很像以前在高雄吃的「傻瓜乾麵」,都是乾麵再加烏醋。再走去   Sugar man cafe。
我通常都是點一杯熱美式 100元,偶而受不了會點甜點,鹹食有水餃跟日式炒麵等,日式炒麵超香! 但我覺得我吃不飽所以沒點過 (食量很大)。
不是很安靜的那種咖啡廳,但我喜歡在這種有人聲的地方覺得比較自在,偶而分心可以偷聽別人聊天(?),音樂很好聽。
蠻多人會在外面抽菸,他們也有室外的座位,如果會介意門口有菸味的可能不太適合。



整間有很多書但我從來沒看過XD


最喜歡的位置是門邊最邊緣的一人座XD有一次終於坐到那個位置!邊緣的位置比較不會受影響

部分蛋糕點心類品項要看當天吧台的小黑板
左邊的提拉米蘇130元,很~好~吃~

右邊的是花生厚片50元,我覺得這個價格在咖啡廳裡可以吃到東西很棒~ 





以羅斯福路三段 (捷運古亭站那條) 作中心,另一頭也有開到4點的暗角咖啡與開到12點的早秋咖啡。

其他間之後來寫! XD

留言